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全球AAA级国债缩水逾60%

全球AAA级国债缩水逾60%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28日09:1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全球获惠誉、穆迪、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AAA评级的国债存量规模已缩水逾60%。其中,美、英、法为代表的部分发达经济体已丢失最高评级,目前尚保持三大国际评级机构AAA评级的国债规模,已由2007年初的11万亿美元减少至4万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27日报道,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全球获惠誉、穆迪、标普三大国际评级机构AAA评级的国债存量规模已缩水逾60%。其中,美、英、法为代表的部分发达经济体已丢失最高评级,目前尚保持三大国际评级机构AAA评级的国债规模,已由2007年初的11万亿美元减少至4万亿美元。尽管目前发达经济体仍占据着大部分最高信用评级,但拉丁美洲和亚洲等新兴经济体国家的信用评级处在上升趋势中,将吸引更多国际资本关注。

报道称,随着2011年8月标普下调美国主权评级,世界信用评级的版图发生了很大变化,导致市场投资兴趣逐渐转向新兴市场。评级下调幅度最大的国家集中在南欧地区,尤其希腊等高负债国的国债评级已降至垃圾级;评级上调幅度最大的国家集中在新兴市场,如拉美地区的乌拉圭、玻利维亚和巴西等。

惠誉全球主管戴维·赖利表示,5年前,发达经济体的主权评级相当稳定,银行业危机一般发生在新兴市场国家。而如今世界处在大变革中,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长乏力,债务不堪重负,尤其遭遇重创的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很难在短期内恢复。(陈听雨)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