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综合 >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27日上会

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27日上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6日19:14分类:债券综合

新华08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文卉、李延霞)据中国证监会公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260亿元A股可转债计划将于3月27日上会。这是上市保险公司首次发行具有次级属性的可转债。

早在2011年12月,中国平安就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议案,拟发行不超过260亿元的A股可转债,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2012年5月,保监会发布通知允许上市保险公司和上市保险集团发行次级可转债,随后批复中国平安的可转债方案,中国平安成为受益政策开闸的首家险企。

2013年2月,中国平安临时股东大会决定对该议案延期一年。据悉,此次中国平安拟发行的可转债债券期限为6年;票面利率不超过3%;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之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公布募集说明书之日前20个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A股股票交易均价。

中国平安此前表示,如果这260亿元可转债成功发行,预计可以满足集团未来两三年的偿付能力需要。截至2012年年底,平安寿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90.6%,平安产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8.4%,均高于150%的监管红线。(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