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去年底外资对日债持有量自纪录高位下降

去年底外资对日债持有量自纪录高位下降

FX1682013年03月25日15:0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数据显示,截至12月底外资对流通日本国债的持有量从9月时的纪录高位下降,暗示随着日元的疲软,海外投资者或许对进一步增持日债犹豫不决。

日本央行(BOJ)周一(3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底外资对流通日本国债的持有量从9月时的纪录高位下降,暗示随着日元的疲软,海外投资者或许对进一步增持日债犹豫不决。

12月资金流动数据显示,日本以外投资者持有的流通日本国债占到8.7%的比重,也就是84万亿日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4%。此前截至9月底时,外资持有86万亿日元日本国债,所占比重达到创纪录的9.1%。

12月底时,日本家庭净资产为1,193万亿日元,政府债务总额为1,112万亿日元,两者差距扩大至81万亿日元,9月底时为22.4万亿日元,但这不大可能减轻对日本公共债务负担升至纪录高位的担心。

因央行扩大货币宽松计划以帮助经济摆脱通缩,日本央行在12月底的国债持有量达到创纪录的115万亿日元,占流通债券总量的12.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