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回购利率长端小幅攀升 信用债市场面临调整

回购利率长端小幅攀升 信用债市场面临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1日19:1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3月21日电(记者杨溢仁)3月2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回购利率方面,长端利率小幅上涨。具体来看,1天1.917%,较上日下跌11.1个基点;7天3.063%,较上日回落21.9个基点;14天3.576%,较上日微涨6.3个基点;21天3.716%,较上日攀升20.4个基点。

“个人认为,从下周开始流动性会有所紧张。”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一是由于央行回笼流动性的累积效应渐显;二是财政存款4月可能回归净上缴态势;三是外汇占款仍有阶段性下行的可能。”

陈龙坦言,“今天央行正回购资金480亿元,全周净回笼达470亿元,而节后公开市场已连续净回笼10110亿元,这种连续净回笼的积累效应可能对于市场的货币政策信心进一步造成打压。”

不过,也有部分券商研究员表示,在度过季末时点后,银行间资金利率冲高回落仍将是大概率事件,毕竟在“紧平衡”与“恰当利率”的原则指导下,资金利率大幅攀升并不符合央行的目标。

债券市场方面,当前银行间信用债市场依然延续小幅震荡行情,尽管收益率暂时停止了上升的势头,但是中票和企业债交易依然清淡。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的市场情况表明,机构已经开始趋于谨慎,但还未出现集中的去杠杆。不过,从基本面考量,供给压力继续释放,监管对银行理财更加严格的趋势已经很清晰,因此信用债的调整趋势已经确定。

此外,近期还需要关注股票市场的走势,前期股票市场虽大幅下跌,但是信用债市场并未上涨,如果股票市场反弹持续,反而会对信用债产生新的压力。(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