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10年期国债触及近10年新低

日本10年期国债触及近10年新低

FX1682013年03月21日14:23分类:其他债券

在市场对新任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 Haruhiko Kuroda)将购买更多国债的强烈预期的驱动下,周四(3月21日)亚市盘中10年期日本国债基准收益率下跌至近10年低点。

来自PineBridge Investments日本固定收入首席分析师Tadashi Matsukawa说道,"在央行强有力实行宽松政策之前,很多投资者不愿意持现。

预期黑田东彦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Matsukawa表示,"黑田东彦周四将发表就职演讲。早前就有报道指出,黑田东彦将实行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5个基点至0.585%,之前触及2003年6月来的最低水平0.580%。由于周三(3月20日)是公共假期,市场休市。

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16点,至145.56的纪录新高。早市收盘价上升9点,至145.49。

2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5个基点至两周来的低点1.540%。

日本股市大涨继续迫使养老基金为避免超过资产配置限制,而削减其过多的股票持仓,并促使他们买进更多债券。

日经指数(Nikkei)周一(3月18日)亚市早盘上升了1.3%,自从为重获第3大经济体的经济地位推出了"安倍经济理论"以来,该指数上涨了45%以上。

民调显示,日本制造业的信心至3月份连续4个月有所提升,并且不久后会呈现积极态势。进一步调查表示日元疲弱和安倍晋三(Shinzo Abe)刺激经济计划有助于提振日本经济。

很多投资者将赎回自己再次投入市场,由此也支撑了日本国债。

花旗集团(Citigroup)报告中指出,"除了对央行进一步货币宽松的推测,一些因素也给这个月的利率带来下行压力。因为3月是12/13财年的最后一个月。超10万亿的国债将在3月下旬到期"。

该机构表示,如果央行增加5年期和10年期国债的大规模购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500%以下。不过由于很多投资者可能会锁定获利,国债收益率在4月至6月某段时间里会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