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四料延续小幅回笼操作 信用债市场仍趋弱

央行周四料延续小幅回笼操作 信用债市场仍趋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0日19:1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周四央行仍将进行正回购操作,维持市场流动性的适度回笼。一方面,小规模的回笼资金不至于给市场造成太大的冲击,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后续通胀上升时正回购大规模集中到期造成流动性泛滥。 

新华08网上海3月20日电(记者杨溢仁)3月2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小幅回落6.51%。

回购利率方面,除隔夜利率下跌16.9个基点以外,其余品种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具体来看,1天2.028%;2天2.904%,较上日攀升19.0个基点;7天3.297%,较上日上涨33.9个基点;14天3.523%,较上日上行12.9个基点;21天3.511%,较上日再升26.0个基点。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周四央行仍将进行正回购操作,维持市场流动性的适度回笼。一方面,小规模的回笼资金不至于给市场造成太大的冲击,另一方面,也避免了后续通胀上升时正回购大规模集中到期造成流动性泛滥。 

再看到债券市场方面,当前利率产品收益率波动不大,各品种涨跌互现,幅度在1BP上下,基本维持盘整的态势。信用市场方面,其走势进一步趋弱,卖压继续考验市场的信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无锡尚德可转债违约事件的发生,重新引起了投资者对光伏行业的担忧,甚至可能进一步影响低评级信用债市场。实际上,近期庞大债、凯迪债等信用资质较差的个券已然受此影响出现下跌。

申万方面建议,投资者后期仍需密切关注事件发展,维持信用债市场需要调整的观点。(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