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亚洲开发银行:越南债市在东亚地区发展最快

亚洲开发银行:越南债市在东亚地区发展最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0日09:4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公布报告称,越南债券市场以43%的增长率成为东亚新兴经济体中发展最快的市场。亚行说,越来越多的东亚新兴国家政府选择出售长期债券,表明对地区经济前景有信心。然而,债券市场的巨大吸引力也潜伏着资产价格泡沫的隐患。

新华08网河内3月20日电 据越南媒体19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公布报告称,越南债券市场以43%的增长率成为东亚新兴经济体中发展最快的市场。

报告说,2012年第四季度,越南本币债券市场总额达250亿美元,成为东亚新兴经济体中发展最快的市场,不过这主要归功于政府债券发行扩大。其中,政府债券总额为240亿美元,同比增长54.6%,而企业债券发行自2011年3月以来持续下滑,2012年第四季度发行总额仅为10亿美元,相当于2011年同期的47.6%。

亚行说,越来越多的东亚新兴国家政府选择出售长期债券,表明对地区经济前景有信心。然而,债券市场的巨大吸引力也潜伏着资产价格泡沫的隐患。(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