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亚行提醒东亚债券市场存在价格资产泡沫风险

亚行提醒东亚债券市场存在价格资产泡沫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9日11:2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亚行18日发布的《亚洲债券监测》指出,由于东亚地区本币债券市场去年全年增长12.1%,应警惕存在价格资产泡沫的风险。东亚新兴经济体比过去更有活力,但政府仍需谨慎,资本流入的增加并不能刺激资产价格的过度增长。

新华08网马尼拉3月18日电(记者赵洁民)亚行18日发布的《亚洲债券监测》指出,由于东亚地区本币债券市场去年全年增长12.1%,应警惕存在价格资产泡沫的风险。

这份监测报告说,截至2012年底,东亚新兴经济体未偿本币债券总额达到6.5万亿美元,高于2011年底的5.7万亿美元。这表明该地区的本币债券平均每季度增长3%,全年增长12.1%。

东亚债券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是越南,去年增长42.7%,印度增长24.3%、菲律宾增长20.5%、马来西亚增长19.9%。日本的债券规模是东亚最大的,为11.7万亿美元。

亚行区域经济一体化办公室高级经济师黄添喜在报告中说,东亚新兴经济体比过去更有活力,但政府仍需谨慎,资本流入的增加并不能刺激资产价格的过度增长,并需为欧美经济复苏可能出现的资金回流做好准备。

报告指出,东亚新兴经济体政府越来越多地选择出售长期债券,表明对地区经济充满信心,更加适应可能出现的不稳定资本流入。(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