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债上涨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10年低

日债上涨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近10年低

FX1682013年03月18日13:5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周一(3月18日)亚市盘中,日本国债上涨,10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触及近10年新低。鉴于塞浦路斯援助计划的基本出发点,欧元区财长们要求该国储户作为回报他们援助行动,须放弃部分存款。这引发了塞浦路斯大量现金流出。

由于之前欧元区强迫塞浦路斯储户承担该国部分债务的行为使投资者感到震惊,周一(3月18日)亚市盘中,日本国债上涨,10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触及近10年新低。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5个基点至0.590%,正好超过3月4日触及近10年0.585%的低点。

鉴于塞浦路斯援助计划的基本出发点,欧元区财长们要求该国储户作为回报他们援助行动,须放弃部分存款。这引发了塞浦路斯大量现金流出。

Daiwa Securities 首席债券策略师Tohru Yamamoto说道,"欧元区决策者们认为,投资者遭受持有债券的重大打击,希腊是个例外。但是现在我们削减了存款。如果发生两种例外情况,塞浦路斯更倾向于前者"。

他还补充道,"投资者的资金可能很快就转回德国。即使没有人真正想要购买如此低收益率的日本国债,拍卖日本国债也将有一定难度"。

预期日本央行(BOJ)新任领导人将实施更加激进的宽松政策,最有可能购买较长期国债,由此助推了日本国债。

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于3月20日正式接任日本央行行长,届时在本周人们会看到一系列央行政策的改动。

很多投资者预期黑田东彦将在上任后首次央行会议上宣布最新宽松政策。

10年期国债期货上涨0.23点,至145.42,盘中一度触及纪录高点145.46。2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5个基点至1.570%。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