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爱尔兰发行10年期新债 年内有望脱离救助

爱尔兰发行10年期新债 年内有望脱离救助

FX1682013年03月14日13: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爱尔兰周三(3月13日)完成50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新指标10年期公债发行,接近满足到2014年结束前的全部融资需求,朝着今年晚些时候退出欧洲援助计划迈出最重要一步。此次发债也让爱尔兰更加接近满足欧洲央行直接货币交易(OMT)购债计划的要求,即受助国需能“正常进入市场”。

爱尔兰周三(3月13日)完成50亿欧元(约合65亿美元)新指标10年期公债发行,接近满足到2014年结束前的全部融资需求,朝着今年晚些时候退出欧洲援助计划迈出最重要一步。

在两年半前因财政与银行业危机受到欧洲救助后,爱尔兰几乎达到所有主要目标,被欧元区领导人称赞其为财政撙节计划实施的成功案例。

爱尔兰政府称,此次发债证明爱尔兰能很快结束对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50亿欧元救助贷款的依赖。爱尔兰公债收益率下滑,已经低于西班牙或意大利同类债券收益率。

爱尔兰对于能够在今年按照既定计划走出紧急救助颇具信心。爱尔兰非但在债市获得投资者认可,且在过去的两年里,该国的经济已经呈现缓慢的增长。

自从去年恢复发债以来,此次发行是爱尔兰迄今为止受到的最大的市场检验,而且发行规模是很多交易商原先预期水平的两倍。即便如此,此次发债仍得到130亿欧元认购,远超发行目标。

这也是爱尔兰2010年底被市场拒之门外以来,首次发行这种长期债券。新债收益率为4.15%,意大利和西班牙分别为4.7%和4.8%。

此次发债也让爱尔兰更加接近满足欧洲央行直接货币交易(OMT)购债计划的要求,即受助国需能"正常进入市场"。

作为向爱尔兰提供救助的国际债权人之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十分赞赏该国为走出紧急救助而作出的各项努力。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于许多事项、许多条款和环境都持开放性的态度。如果可能,对于爱尔兰退出国际救助也十分支持。"

拉加德表示:"我们都在探寻一切可能的选择。这些选项都在IMF的职责之内,目前我们正在就欧洲范围内就爱尔兰退出国际救助而展开磋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