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因对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预期 日债普遍走高

因对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预期 日债普遍走高

FX1682013年03月13日16:5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受人们对日本央行(BOJ)将购买更多资产的持续预期影响,周三(3月13日)日本国债在亚市盘普遍走高。20年期国债继续走高,虽然涨幅受到上周五(3月8日)20年期国债拍卖的影响。

受人们对日本央行(BOJ)将购买更多资产的持续预期影响,周三(3月13日)日本国债在亚市盘普遍走高。

20年期国债继续走高,虽然涨幅受到上周五(3月8日)20年期国债拍卖的影响。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0.5个基点至0.630%,回落至上周触及近10年的低点0.585%。

10年期国债期货下跌0.03个基点至145.11,远离了上周五新创的高位。

日本国债走势早盘受到隔夜欧美债市表现的提振。之前公布的英国1月工业产出意外下降 ,避险资产价格由此上涨了。

一名固定收益基金经理表示,"投资者此时可以稍作喘息,不过央行预计通过出售国债的方式,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不是件易事。同时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逐渐减弱"。

周二(3月12日),日本主要反对党决定支持新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提名。市场预期黑田东彦为了实现2%的通胀目标,他会实行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

2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个基点至1.590%,回落至上周二(3月5日)触及近10年的低点1.450%。

周四(3月14日)日本财务省将拍卖1.2万亿的20年期国债。

3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稳,为1.750%,与周二触及2年半的低点1.625%相距不远。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至0.125%,逐渐偏离3月4日创的纪录低点0.095%。据称,一些投资者准备将目光锁定在最近屡创纪录的日本国债市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