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民生银行将发行200亿元可转债

民生银行将发行200亿元可转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13日14:48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民生银行公告称,该行本周五(3月15日)将发行2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民生银行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方式为向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余额部分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新华08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刘诗平)中国民生银行3月12日晚发布公告称,该行本周五(3月15日)将发行200亿元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

民生银行本次可转债的发行方式为向原A股股东实行优先配售,余额部分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发售与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根据公告,本次可转债期限为六年,即自2013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14日;票面利率第一年至第三年为0.6%,第四年至第六年为1.5%;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

转股价格方面,本次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为10.23元/股,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之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该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该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再融资的重要工具之一。作为一种附有股票期权的公司债券,可转债赋予债券持有人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转换期)按规定的价格(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股票的权利,是普通债券(固定收益部分)外加看涨期权的结合体。

本次可转债发行将补充民生银行的核心资本。截至2012年6月末,民生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1.36%,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41%。该行业绩快报同时显示,2012年实现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34.5%。(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