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利率产品短期仍有支撑 收益率曲线料下行

利率产品短期仍有支撑 收益率曲线料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12日21:4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3月12日电(记者杨溢仁)受资金面趋稳的影响,当前银行间利率产品市场整体延续小幅震荡走势,各品种收益率涨跌互现。

具体来看,国债收益率曲线中短端以小幅下行为主,3、4、5年期下行1BP至3.10%、3.27%、3.29%;央票收益率曲线整体小幅盘整;而受国开行“福娃债”续发招标影响,固息金融债收益率曲线(国开行)多以下行为主,幅度约1BP-2BP。

事实上,就基本面而言,虽然2月份CPI同比上升至3.2%,高于市场预期值,但CPI冲高主要受春节因素的影响,春节后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节后两周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累计下跌近2.6%,农业部统计的农产品价格也从最高点回落了8.5%左右,跌幅显着。

业内人士普遍判断,3月份CPI将有较大幅度回落,同比有望下行至2.5%左右,甚至更低,短期内通胀压力相对有限。

鉴于目前经济增长仍主要依靠政策支撑,缺乏内生增长的动力,因此短期内经济增长恢复强复苏的可能性较小,3月份经济增速继续走低的概率较大,一季度经济增长很可能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对于利率债来说,基本面现阶段仍对市场有所支撑,所以收益率曲线短期有望平坦化下行。

具体到现券策略上,券商建议交易型机构增加中长期利率产品仓位,品种上可以金融债为主。(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