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日本央行宽松政策预期推动日本国债普遍走高

日本央行宽松政策预期推动日本国债普遍走高

FX1682013年03月12日14:5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受日本央行(BOJ)货币宽松的预期支持,周二(3月12日)亚市盘中日本基准国债价格走强。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被提名为日本央行行长的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下周一旦上任,可能就会推行货币宽松政策,不会等到4月初央行召开例行政策会议。

受日本央行(BOJ)货币宽松的预期支持,周二(3月12日)亚市盘中日本基准国债价格走强。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称,被提名为日本央行行长的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下周一旦上任,可能就会推行货币宽松政策,不会等到4月初央行召开例行政策会议。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下滑0.5个基点至0.650%。

10年期国债期货上升0.10点,至145.07,接近上周五(3月8日)新创的高位145.50。

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5个基点至0.115%。日本财务省周二拍卖5年期国债,票面利率为0.1%,持平于上个月拍卖债券的创纪录低位的票面利率。

上个月拍卖虽然票面利率较低,但需求依然旺盛,投标倍数为3.81,高于此前两次拍卖的3.44和3.54。3月4日,5年期国债收益率曾大跌至纪录低位0.095%。

2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5个基点至1.635%,周四将拍卖1.2万亿日元的20年期国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