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公债价格因就业增长及股市上扬下滑

美国公债价格因就业增长及股市上扬下滑

汇通网2013年03月12日08:2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美国公债价格周一(3月11日)下滑,因美国就业增长及股市上涨殃及对美国公债的需求。

美国公债价格周一(3月11日)下滑,因美国就业增长及股市上涨殃及对美国公债的需求。但意大利评级遭下调限制了卖盘。分析师表示,公债收益率在近11个月高位也吸引一些买家。

在上周五(3月8日)美国公布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远大于预期,失业率降至四年低点后,公债遭大举抛售,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仍接近11个月高位。

Stone & McCarthy Research Associates市场分析师John Canavan表示:“在上周五2月就业报告公布引发公债大跌后,今日稍早公债一度回稳,但股市走强以及供应前的仓位调整在午后带来一些卖压。”

目前公债的抛售不算积极。对避险公债仍有持续潜在买盘,部分因中国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意大利信贷评级遭下调。

美联储周一买入14.64亿美元2036年2月至2043年2月到期的美国公债。

财政部周二(3月12日)将发售32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周三(3月13日)和周四(3月14日)将分别续发210亿美元10年期公债和130亿美元30年期公债。

10年期公债价格回落5/32,收益率报2.06%。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