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穆迪下调牙买加主权债务评级

穆迪下调牙买加主权债务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8日17:34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金斯敦3月7日电(报道员旷思思)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6日将牙买加主权债务评级由B3下调至Caa3。

穆迪认为,牙买加推出的国债置换计划虽已顺利完成,但债务总额并未因此减少,持续的经济低速增长将给该国减债计划的进一步实施带来严峻挑战。

穆迪预测,牙买加2013年负债水平仍将维持高位,分别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9%和财政收入的470%。

牙买加国债置换计划是该国减债计划的核心内容,该计划通过将即将到期的高息债券置换为中长期低息债券以减轻短期偿债压力。穆迪称,该计划使得投资者手中牙买加国债的净现值缩水超过10%。

今年2月,牙买加出台系列减债计划,并定下七年内将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140%降低到95%的目标。分析人士担心,为推行减债计划而实施的紧缩措施将使长期低迷的牙买加经济雪上加霜。

此前,标准普尔则将牙买加主权债务评级从"选择性违约"上调至CCC+,惠誉将该国本币债务评级上调至CCC,并将外币债务评级由D上调至C。(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