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农发行今年发债额度增至4900亿

农发行今年发债额度增至4900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3月08日09:0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今年农发行的发债额度将进一步增加,目前计划发债4900亿,期限也将适当延长。同时,在去年赴港成功发行60亿人民币债券的基础上,2013年农发行将继续择时分批赴港发债,赴港发债总量将进一步扩大。

记者昨日从农发行2013金融债券承销团大会上获悉,今年农发行的发债额度将进一步增加,目前计划发债4900亿,期限也将适当延长。同时,农发行副行长鲍建安透露,在去年赴港成功发行60亿人民币债券的基础上,2013年农发行将继续择时分批赴港发债,赴港发债总量将进一步扩大。

作为我国第二大政策性金融债发行人,为继续推动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2013年农发行发债总量将进一步增加,今年计划发行债券4900亿元,较去年4650亿小幅增加。鲍建安指出,为和中长期项目匹配,农发行将进一步扩大中长期农发债的期限,确保各项支农资金及时足额供应。

去年,农发债共发行了19期,共计4650亿元,同比增长177.3亿元,增幅为3.96%,平均发债期限进一步拉长。同时,通过发行金融债券,农发行再贷款的比例已逐年减少,减轻了国家基础货币投放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农发行曾两度赴港发债,共成功筹集资金60亿元,开辟了境外资金支持内地农业发展的融资新模式。对于今年赴港发债计划,鲍建安透露,2013年将进一步增加赴港发债的额度,分批择时继续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截至目前,农发行共发行金融债券157期,计25063亿元,发行金融债券募集的资金已占农发行资金来源的67%。累计兑付债券10010.9亿元。(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