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招商证券确定公司债票面利率

招商证券确定公司债票面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05日21:17分类:公司债

新华08网上海3月5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获悉,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证券“)将发行不超过100亿元的公司债券,分为三个品种,其中”12招商01”为3+2年期,总额30亿元;“12招商02”期限5年,总额20亿元;“12招商03”期限10年,总额50亿元。

招商证券方面表示,根据网下机构投资者询价结果,经该公司和保荐机构兼主承销商协商一致,最终确定该期公司债券3+2年期品种的票面利率为4.45%、5年期品种的票面利率为4.80%、10年期品种的票面利率为5.15%。

多位券商交易员向记者表示,“大券商融资成本较低,更多的是用于融资融券、约定购回等高收益业务。”

无疑,债务融资渠道的放开,在创新的环境下,有助于证券公司放大杠杆倍数,鼓励有能力的券商做大做强,同时,债务融资的提升也有助于减轻券商的股权融资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3月3日,证监会公布了《证券公司债务融资工具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了证券公司可通过债务融资工具包括公司债券、次级债、收益凭证等进行融资;公开发行的实行审批制,非公开发行的实行备案制。

对此,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团队认为,随着证券公司创新业务的蓬勃发展,未来证券公司债券将密集发行,有望成为一个新兴的品种。而招商证券作为今年首单发行的证券公司债,预计将受到市场欢迎,尤其是3、5年期品种。(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