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地产公司债遭受重挫 行业预期悲观

地产公司债遭受重挫 行业预期悲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3月05日09:00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令房地产类公司债遭受重创。从涨跌情况看,受“国五条”细则出台、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预期悲观影响,地产类公司债几乎全军覆没。

3月4日,尽管交易所公司债指数在“股债跷跷板”效应下以红盘报收,但个券分化明显。其中,“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令房地产类公司债遭受重创。

4日上证公司债指数收于144.31点,上涨0.07点或0.05%,盘中创下144.32的历史新高。个券则以下跌居多,两市成交的126只公司债中仅33只上涨,下跌个券达66只,其余持平。从涨跌情况看,受“国五条”细则出台、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预期悲观影响,地产类公司债几乎全军覆没。其中,活跃个券08保利债、08万科G1收益率上行幅度双双达到35BP左右,08北辰债、08万科G2、09名流债等也出现10BP以上的上行。此外,由于房地产调控引发经济增长预期调整,再加上超日太阳国有化进程受阻,多只电力债收益率出现显著上行,如08粤电债收益率上行31BP、11天威债收益率上行30.7BP。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信用利差处于2008年以来的偏低位置,在资金面从前期的超预期宽松转向中性、信用债供给面临增长、部分企业微观业绩仍在下滑等多项因素制约下,信用债特别是中低评级信用产品的中期调整风险依然不容忽视。鉴于未来信用债收益率可能仍易上难下,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降低杠杆、缩短久期。(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