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德债1日升至年内新高 担忧美减支殃及全球经济

德债1日升至年内新高 担忧美减支殃及全球经济

FX1682013年03月02日12:46分类:海外债市

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削减预算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且意大利政局不稳,德国国债周五(3月1日)升至年内新高。

因意大利问题有可能引发欧债危机再度蔓延,且导致经济疲弱,使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下周四会议可能对通胀持温和态度,从而调整部位,欧元区指标国债下周料进一步上涨。

美国自动减支举措将从周五起开始生效,令德债和美国国债持续获得支撑,看来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避免启动自动减支的可能性很低。

欧元区数据显示,通胀下降且失业率上升,亦支撑德债。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 跌4.4个基点,至1.412%。

欧洲央行周五表示,一些银行下周将偿还125亿欧元的三年期危机贷款,因其显示欧元区流动性过剩的情况将较今年初预期维持更长时间,该数据进一步支持德国短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

意大利10年期国债 收益率尾盘涨5个基点,报4.79%,表现再次优于西班牙可比国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