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27日08:3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由于意大利最新选举结果导致投资者对该国偿债能力及整个欧元区经济的信心下滑,意大利26日发行的短期国债拍卖平均中标收益率上升至四个月高点。分析人士称,尽管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依然明显低于欧债危机以来的高位,但如果政治僵局迟迟得不到解决,此前已准备购买意大利国债的投资者将望而却步。

本报记者 陈晓刚

由于意大利最新选举结果导致投资者对该国偿债能力及整个欧元区经济的信心下滑,意大利26日发行的短期国债拍卖平均中标收益率上升至四个月高点。国债拍卖结果出炉后,该国富时MIB指数大幅下挫,权重银行股遭受大规模抛售,意大利金融监管部门被迫出手“维稳”。

当日,意大利发行了87.5亿欧元半年期国债,平均中标收益率为1.237%,高于1月29日上次发行时的收益率0.731%,也是自去年10月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27日,意大利还将发行最多65亿欧元的5年期、10年期国债,投资者对此深表忧虑。分析人士称,尽管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依然明显低于欧债危机以来的高位,但如果政治僵局迟迟得不到解决,此前已准备购买意大利国债的投资者将望而却步。

国债拍卖结果导致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幅下挫,银行板块成为重灾区。其中,联合圣保罗银行(米兰证交所交易代码:ISP)、裕信银行(米兰证交所交易代码:UCG)股价一度大跌逾10%和8%。意大利金融监管机构Consob表示,在当日和27日全天暂停针对上述两家银行的卖空交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