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大公:维持匈牙利信用等级 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维持匈牙利信用等级 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07日17:31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吴雨、李文卉)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7日表示,决定维持匈牙利共和国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BBB和BBB-,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表示,2012年匈牙利严重干旱、去杠杆化及不利的外需使经济再度陷入1.2%的负增长。不过,早期的汽车产业投资使贸易项目继续保持顺差,对经济起到一定积极作用。综合考虑,预计2013年外需的拉动将使经济恢复至0.3%的正增长,2013年经济将出现弱复苏,中长期内外部经济环境的缓慢改善将使经济处于低增长状态。

不过,大公认为,2012年匈牙利实体经济的恶化导致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至15.5%,银行拨备率明显不足。风险水平的上升和极低的盈利能力造成银行对企业信贷规模进一步下降。

大公分析指出,一方面,匈牙利严厉的紧缩措施使财政赤字缩小,但债务集中到期和欧盟援助搁浅使外部风险溢价保持在较高水平;另一方面,随着内外部经济环境的改善,外资撤离风险将趋缓和,但政府较高的外部融资需求及同国际组织关系的不确定性使其外部脆弱性仍然突出。

大公表示,鉴于未来两年匈牙利外债集中到期,而政府融资能力仍受多种因素掣肘,使外部脆弱性突出,因此大公对未来1至2年匈牙利本、外币的信用评级展望均维持负面。(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