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止盈心态升温 可转债跌多涨少

止盈心态升温 可转债跌多涨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05日09:0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月4日,在股市滞涨背景下,阶段涨幅可观的转债市场迎来小幅调整。

2月4日,在股市滞涨背景下,阶段涨幅可观的转债市场迎来小幅调整。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05.50点,跌0.21%,五连阳行情终结。

上证指数4日冲高回落,收盘微涨,个股分化加剧,两市正常交易的22只可转债正股12涨9跌1平。与正股相比,可转债仅3只上涨,1只收平,其余均告下跌。正股走势对转债市场影响非常明显,其中正股跌幅较大的同仁转债下跌1.30%,领跌市场。大盘转债均出现小幅调整,石化、工行和中行分别跌0.31%、0.28%和0.11%。而得益于正股走势较好,美丰转债、南山转债和新钢转债分别上涨1%、0.65%和0.19%。

在这波股市反弹行情中,可转债估值亦水涨船高。据Wind统计,去年12月4日以来,上证指数累计涨幅达23.9%,中证转债指数亦上涨13.03%,部分转债如海直、同仁、美丰等品种区间涨幅达到25%左右。市场人士指出,股市高位滞涨,加上市场积累了不小涨幅情况下,转债投资者止盈心态明显提升,这也是4日转债跑输正股的主要原因。不过,当前支撑股市中期走势的根本因素并无改变,包括经济企稳、流动性偏松、通胀不高、政策红利等,股市行情有望进一步演进,相应的,转债市场还未到“曲终人散”时,偏股性转债仍被看好。(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