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本周逆回购到期量增至1980亿元

本周逆回购到期量增至1980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05日09:0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考虑到逆回购到期量增多、春节前备付压力上升,央行将继续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公开市场延续净投放概率很大。

数据显示,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达1980亿元,环比上周增加约六成。市场人士预计,考虑到逆回购到期量增多、春节前备付压力上升,央行将继续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公开市场延续净投放概率很大。

1月下旬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加大了资金投放力度,上周共开展了两期合计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590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四周净回笼的局面。但由于上周逆回购期限均为7天,本周的到期规模也较上周的1210亿元相应显著增加。考虑到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属于传统的现金走款高峰,资金面易发阶段性紧张,而央行也有在春节等长假前投放资金的传统,预计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延续净投放是大概率事件。

1月中旬,央行宣布推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有交易员表示,随着春节临近,一旦资金面出现超预期收紧,央行可能启用SLO工具,进一步充实银行体系短期流动性。总体来看,节前最后一周资金面无虞。(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