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春天百货或因股权变动提早赎回7.5亿元点心债

春天百货或因股权变动提早赎回7.5亿元点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13:25分类:其他债券

中国春天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春天百货)可能将因为大股东出售股份,违反面值7.5亿元人民币、明年到期的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有关控股权的限制,债券持有人因而可要求发行人按面值的101%提早赎回有关债券。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根据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港交所)披露权益显示,北京王府井国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于本月24日在场外增持春天百货39.53%股份,每股作价1.20港元,涉及金额近20亿港元。同日,春天百货大股东陈启泰、陈汉杰兄弟因“订立出售上市法团股份的股份”作出权益披露,涉及股份数目与王府井国际商业增持数目相同,作价也相同。

王府井国际商业为在上海上市的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

春天百货25日开始停牌,称待刊发有关公司股份可能要约的公告。该公司在去年11月、12月及本月初,三度公布主席、执董及控股股东陈启泰,正与若干其他方就有可能收购公司股份进行初步讨论。

春天百货2011年初发行了总值7.5亿元的3年期点心债,票面利率为5.25%,将于2014年2月1日到期,目前二级市场报价96.00/98.25,对应收益率9.55%/7.10%。发债其中一个条款列明,若陈启泰、陈汉杰兄弟减持股份至30%或以下,债券持有人可以要求发行人按面值的101%赎回有关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