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债市成交量上涨 不确定性逐步体现

债市成交量上涨 不确定性逐步体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1日20:00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月21日电(记者杨溢仁)1月21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周五增涨16.22%。其中,现券交易和质押式回购分别上涨8.33%和20.44%。

回购利率方面,中端品种涨幅较为明显。具体来看,1天1.939%;2天2.761%;3天2.839%,较上一交易日大涨89.4个基点;7天2.956%,较上日上行12.6个基点;14天2.802%,较上日下行13.2个基点;21天3.600%,较上日回落40.0个基点。

可以看到,受资金面宽裕的影响,当前债券市场做多热情依然延续,短久期品种成为收益率下行的主力。

分析人士指出,赚取息差收入是目前行情的主要驱动因素,但配置期限大部分集中在年内到期的品种,这恰好反映出当前机构规避估值风险的心理,表明市场对未来走势依然维持谨慎。 

“短期内,在未来资金面变动不大的预期下,加杠杆的策略将推动高票息品种延续牛市格局。”有券商交易员表示,“但从中期角度看,未来经济基本面的利空效应还将显现,加上节后供给将慢慢跟上,则息差收益会有明显收窄,预计市场难以延续上述交易策略。”

无疑,尽管银行及基金等机构的配置压力很可能延续至节后,可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将逐步显现出来。 

由此,在持仓策略上,多数券商建议,利率品种可将久期缩短在3-5年以内,尽量以高票息品种为主,而信用产品则应以高等级为主,久期缩短到3年以内,杠杆化操作策略可考虑进一步加大。(完)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