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证券业协会规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

证券业协会规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17日09:5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业内人士表示,要求券商加强尽职调查主要是保证发债质量,因为一旦私募债发生违约,将会导致连锁反应,对整个债券市场造成冲击,也会加大私募债今后发行成本和阻力。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电 中国证券业协会16日发布《证券公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下称《指引》),明确证券公司“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的过程”,对调查企业及其管理层、实际控制人的信用记录方面更加严格。

《指引》指出,券商尽职调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基本情况、历史沿革情况和实际控制人情况;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情况、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情况;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信用记录;募集资金用途;增信措施安排和提供信用增信服务的机构资信状况(如有)以及其他重大事项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要求券商加强尽职调查主要是保证发债质量,因为一旦私募债发生违约,将会导致连锁反应,对整个债券市场造成冲击,也会加大私募债今后发行成本和阻力。(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