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国开行金融债配置价值向好料推动需求趋热

国开行金融债配置价值向好料推动需求趋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07日16:45分类:金融债

新华08网上海1月7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1月8日招标发行2013年第一期至第五期金融债券。

据悉,五期债券固定利率,期限分别为1年、3年、5年、7年、10年,每个券种的发行量分别为60亿元、60亿元、60亿元、60亿元、60亿元,按年付息。起息日为1月10日,1月16日上市流通(1年期品种将于1月14日上市流通)。

此前,包括国海证券和顺德农商银行在内的两家机构,给出的五期金融债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39%-3.44%、3.90%-3.95%、4.17%-4.22%、4.34%-4.39%、4.44%-4.49%;3.43%-3.48%、3.90%-3.95%、4.16%-4.21%、4.35%-4.40%、4.42%-4.47%。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1、3、5、7、10年期固定利率国开行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分别为:3.47%、3.94%、4.21%、4.39%和4.46%。

无疑,作为市场最重要的发行体之一,国开行金融债的年内首次发行备受市场关注。从当前债券收益率的绝对水平看,如果海外市场没有大的趋势性改变,那么其向上向下的空间均不大。

有券商研究员表示,2013年全球风险性事件可能减少,欧债危机逐渐趋于缓和,美国经济复苏更加扎实,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将有所淡化。在此背景下,预计债券市场将延续偏弱格局,但由于隐含税率处于历史高位,金融债在利率产品中的配置价值依然相对较高。

顺德农商银行固定收益研究员宋球红亦指出,就基本面走势看,短期内债市收益率不具备大幅上扬的基础。无论是从绝对收益率还是相对于国债的收益率考量,政策性金融债的配置价值均较好。

鉴于本期债券是年内首次发行的利率债,则预计各机构均有一定的配置需求,其发行利率或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