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农业银行发行500亿元次级债

农业银行发行500亿元次级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1日11:31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新华08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吴雨 陈雯瑾)中国农业银行21日表示,该行已成功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次级债券500亿元,成为今年以来发行规模最大的单笔债券。

农行透露,此次发行的500亿元次级债全部为15年期固息品种,发行利率为4.99%。本期债券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附属资本,并已于20日发行完毕。

由于近年信贷增长较快,资本金消耗相应增加,我国商业银行长期备受资本金困扰。加之,新版巴塞尔协议实施在即,为避开明年起更严格的次级债发行要求,不少银行赶在年底前加紧“补血”。近1个月内,中行、建行等大行已表示分别发行230亿元和400亿元。

为赶上“末班车”,农行更是马不停蹄。从10月29日股东大会批准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的次级债发行计划,到12月20日完成发行,农行仅用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在短短的52天内,不仅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审批,还完成了发行材料准备、路演推介、簿记销售等全部过程。

农行表示,发行完毕后,农业银行资本实力明显增强,资本结构进一步改善。季报显示,农行三季度核心资本充足率9.76%,资本充足率12.07%。(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