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二750亿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几无悬念

央行周二750亿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几无悬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8日10:44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18日,公开市场开展了共计750亿元逆回购操作,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大幅缩量至1020亿元,加之有260亿元央票到期,在今日操作之后,本周资金净缺口仅剩10亿元需要对冲,本周最终实现单周净投放基本已无悬念。

新华08网12月18日讯 央行于18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共计75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大幅缩量至1020亿元,加之有260亿元央票到期,由此来看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几无悬念。

据新华08网债券频道统计,本周(12月15日-12月21日)公开市场共有1020亿元逆回购到期,较上周的2620亿元大幅萎缩,创下8月20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另外,本周将有260亿元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在央行不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本周公开市场将自然净回笼资金760亿元。

在今日操作之后,本周资金净缺口仅剩10亿元需要对冲,本周最终实现单周净投放基本已无悬念。

受益于年末财政存款的持续投放,本月以来银行间市场上资金面持续维持宽松态势。尽管央行上周大幅缩减在公开市场上的逆回购操作规模,并最终单周净回笼资金1250亿元,但资金面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依旧维持宽松。

本周一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2659%和3.0310%,均较上周五无显著变化。值得一提的是7天期回购利率自12月4日以来已连续10个交易日运行在3.05%以下的较低水平。

此外,14天、21天、一个月期的中长期回购利率较上周五涨跌互现,也并未出现明显走高倾向。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中760亿元的资金对冲压力显著低于上周的2240亿元,即便逆回购操作力度显著下降,仍然不会对当前持续宽松的市场资金面带来实质性影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