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四逆回购大幅缩量 本周净回笼1250亿

央行周四逆回购大幅缩量 本周净回笼125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3日10:4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于12月13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共计180亿元逆回购操作,发行规模继续减小。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250亿元。展望年内资金面情况,主流市场观点认为仍维持宽松。

逆回购缩量 12月中下旬资金利率波动或加剧

新华08网12月13日讯 央行于周四(12月13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共计18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8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与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发行规模较周二大幅缩量,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45%。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250亿元。展望年内资金面情况,主流市场观点认为仍维持宽松。

本周(12月8日-12月14日)公开市场到期逆回购规模为2620亿元,而可进行对冲的到期央票为380亿元,因此本周的资金缺口为2240亿元。周二逆回购到期量为1670亿元,周四到期资金为950亿元。鉴于周二央行已通过逆回购投放资金810亿元,加之今日进行的180亿元逆回购,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250亿元。

此前,央行11月份在连续四周净回笼之后,于上周小幅净投放110亿元。

由于来自财政存款投放以及外汇占款渠道的资金补给较充分,近期市场流动性维持相对宽松格局。

回购利率方面,除隔夜利率外,其它品种均呈下行态势。具体来看,1天2.257%,较上日微涨0.9个基点;2天2.818%,较上日回落8.9个基点;3天没有发生;7天2.997%,较上日下探2.8个基点;14天3.015%,较上日下行14.3个基点;21天3.623%,较上日下跌10.8个基点。

12月来公开市场的操作意图较为明显,即维稳年末资金面的宽裕。展望年内资金面情况,主流市场观点认为仍维持宽松。

《上海证券报》援引国泰君安研究所的分析认为,随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继续维稳和年末财政存款的陆续释放,预计年内银行间资金面总体将继续保持宽松。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