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二810亿逆回购 资金面短期或稳中偏松

央行周二810亿逆回购 资金面短期或稳中偏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1:0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11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共计81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1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分析认为,短期资金面或保持稳中偏松格局,但进入下半月,资金面或小幅趋紧。

新华08网12月11日讯 央行11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共计81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1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和7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分析认为,短期资金面或稳中偏松,下半月或小幅趋紧。

据新华08网债券频道统计,本周(12月8日-12月14日)公开市场将有380亿元央票到期。此外,还有262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本周二逆回购到期量为1670亿元,周四到期资金为950亿元。据此计算,本周资金缺口为2240亿元。今日逆回购总规模仅不足当日到期逆回购的一半,反映出当前市场流动性仍较充裕。

受财政存款投放以及外汇占款改善影响,近期货币市场资金面维持较宽松态势。尽管央行在11月连续四周在公开市场净回笼,但未损平稳资金面,7天回购利率均值保持下行趋势。

周一,据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数据显示,隔夜利率下跌0.13个基点,至2.249%;7天利率下跌3个基点,至3.024%;14天利率下跌4.9个基点,至3.038%;1个月期利率涨3.10个基点,至3.9510%;九个月期利率微涨0.04个基点,至4.2554%;而3月期和一年期利率则保持不变。

《中国证券报》11日援引交易员的分析表示,短期资金面或保持稳中偏松格局,但进入下半月,考虑年底前银行融出资金意愿减弱,且存在节日前增加备付金的需求,资金面或小幅趋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年末资金面通常迎来时点性紧张,为平抑资金面波动,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转向净投放资金110亿元。网易财经援引光大银行首席宏观分析师盛宏清分析指出,两节即将来临,预计本周将实现小量净投放,央行不会使利率出现较大波动。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