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美国债周一小幅走高 财政悬崖谈判备受关注

美国债周一小幅走高 财政悬崖谈判备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09:43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由于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Fed)政策决定以及有关财政谈判进展的明显信号,美国国债周一小幅走高,但仍停留在近期波动区间内。指标10年期公债价格上行3/32,收益率1.615%,上周五尾盘为1.62%。30年期公债价格攀升8/32,收益率报2.796%,上周五为2.81%。

由于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Fed)政策决定以及有关财政谈判进展的明显信号,美国国债周一小幅走高,但仍停留在近期波动区间内。

美国国债盘中多数时间呈横盘整理格局,大部分上行动能来自于前夜的一系列买盘。前夜的买盘之所以出现,主要是由于意大利总理蒙蒂打算提前辞职,给意大利的政治和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过前夜买盘的影响并不大,美国国会和总统奥巴马达成协议以避免财政悬崖的时间所剩无几,双方磋商的步伐开始加速,但没有一方公开做出让步。市场担忧,如果未能避免日益逼近的规模达6000亿美元的财政悬崖,可能使美国经济重陷衰退。

这种担忧在最近几周主导了国债市场,令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1.60%附近。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上行3/32,收益率1.615%,上周五尾盘为1.62%。30年期国债价格攀升8/32,收益率报2.796%,上周五为2.81%。 

另一影响美国国债走势的短线因素为定于周二和周三召开的Fed政策会议。投资者普遍预计Fed将承诺进一步购买国债,以取代定于年底到期结束的扭曲操作。目前的问题在于Fed可能会购买多少国债。

此外,在Fed公布货币政策决定前后,美国财政部将在八个交易日内进行七次国债拍卖。首次拍卖定于周二(12月11日)举行,为32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周三(12月12日)标售210亿美元10年期公债;周四(12月13日)将标售130亿美元30年期公债。投资者通常在标售前压低价格。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