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最新经济数据影响有限 预计债市弱势盘整

最新经济数据影响有限 预计债市弱势盘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0日15:18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从周一市场反应来看,最新经济数据对债市影响有限,预计债市仍将延续近日来的弱市盘整走势。

新华08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高立)周末出炉的最新经济数据符合此前市场预期,从周一市场反应来看,数据公布对债市影响有限,预计债市仍将延续近日来的弱市盘整走势。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了11月物价和经济运行数据。分析人士指出,总体来看,经济形势乐观,CPI、PPI较市场预期更低,工业增加值同比10.1%高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比较乐观,尤其是房地产投资增速较高。在目前的政策刺激下,经济增速触底回升的走势更加确定。

广发银行观点指出,本期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速在底部温和反弹的趋势更加确定,工业,投资和消费都在稳定的恢复过程中。未来经济运行难免出现波动,但反弹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CPI在未来几个月也将进入小幅反弹周期。

申银万国分析人士认为,11月份中国的经济数据组合表现为“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双上升”局面,从基本面看,对于利率品种构成负面效应;但后期料利率品种对该基本面因素大概率表现为弱势整理。此外,上周以来,股票市场的显著波动也引发了债券市场投资者的关注,但预计该因素对于国债、金融债为代表的利率品不会形成资金分流效应。临近年底,预计利率债收益率曲线将趋于平坦化,主要的压力多集中在短期利率方面。(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