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预计国开行“福娃债”招标利率将略有上行 

预计国开行“福娃债”招标利率将略有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09:0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12月份上中旬市场料依然保持平稳态势,而进入下旬开始,鉴于年末资金面波动效应显现,短期利率品种预计将产生波动,长期利率品种或再度陷入成交清冷的局面。

新华08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国家开发银行将于12月4日对2012年第四十五期至第四十九期金融债券进行第一次增发。

此前,顺德农商银行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30%-3.35%、3.90%-3.95%、4.13%-4.18%、4.29%-4.34%、4.41%-4.46%。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收盘,银行间固息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曲线(国开行)1、3、5年期分别上行1BP-2BP至3.34%、3.96%、4.17%,长端微调。

从近期债券市场走势看,由于政策性金融债绝对收益率超过历史3/4分位数水平,并且年内政策性金融债发行量已有限,因此,市场对金融债的整体配置需求均较好。不过,受CPI回升预期及PMI继续走高影响,上周国开债收益率曲线亦呈现出熊市变平的格局。

当然,考虑到市场已经对于经济数据改善怀有较为充分的预期,则预计后续利率产品进一步调整的幅度也相对有限。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12月份上中旬市场料依然保持平稳态势,而进入下旬开始,鉴于年末资金面波动效应显现,短期利率品种预计将产生波动,长期利率品种或再度陷入成交清冷的局面。

鉴于此,邻近年底,在利率曲线平坦化特征逐渐显现的背景下,估计长期利率的上行空间不大,投资者仍可保持持有期总回报为正的收益。(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