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基年底发行增长 短期理财募资额占比大

债基年底发行增长 短期理财募资额占比大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2日12:50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在2012年股市低迷、股基赎回压力大增的背景下,新基金尤其是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成为各大基金公司年底比拼规模、排名的关键。其中,短期理财产品仍是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最火爆的品种。

新华08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桑彤)每年年底是基金公司拼规模、排名的关键时刻,在2012年股市低迷、股基赎回压力大增的背景下,新基金尤其是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成为各大基金公司年底比拼规模、排名的关键。

公开数据显示,仅在上周同时发行的新基金合计达26只,其中,仅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就达到13只,占比达到50%;另外还有金鹰元泰精选信用债和诺安双利、天弘安康养老3只偏债混合型基金等,债券型基金成了基金发行市场绝对的主角。

本周同时在售的新基金更是达到31只之多,债券基金仍是绝对的主角。其中,债券型、保本型、货币型等固定收益类基金发行数量达23只,占比74%。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等权益类基金数仅8只。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包括短期理财债基)产品发行数量已经达到76只,首募规模达到了2479.41亿元,体现出超强的“吸金”能力,远超历史上任何年份中债券基金发行首募规模。业内预计,年底债基的发行高潮有望令债基首募规模向3000万元的规模发起冲击。

其中,短期理财产品仍是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最火爆的品种。截至目前,2012年共有49只短期理财产品发行,募集资金规模达到2300亿元,几乎占据了2012年以来新发基金募集资金规模的“半壁江山”。动辄百亿元的首募规模,让各大基金公司都不愿轻视。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