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二1860亿元逆回购 全周料延续净回笼

央行周二1860亿元逆回购 全周料延续净回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3日10:4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13日在公开市场开展78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108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可能延续净回笼。

新华08网11月13日讯 央行13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共计186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包括780亿元7天期逆回购和108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可能延续净回笼。

据新华08网统计,本周(11月10日-16日)到期的逆回购规模为4040亿元,其中周二到期量为2240亿元,周四到期量为1800亿元。周五到期央票规模为520亿元。故今日逆回购之前,本周公开市场资金缺口为3520亿元,对冲压力较上周有所回落。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共开展4220亿元逆回购操作。WIND数据显示,当周公开市场有资金缺口5230亿元,其中到期央票100亿元,逆回购到期5330亿元,全周实现资金净回笼1010亿元。

当前资金面呈整体宽松格局。资金利率短端下行、中长端略有反弹。12日,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下跌9.52个基点至2.53%,7天期回购利率小跌1个基点至3.10%,14天期回购利率下跌2.53个基点至3.33%。

市场人士指出,上周央行虽从公开市场净回笼1010亿元,但资金面依旧保持平稳较宽松态势,市场流动性预期平稳。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虽较上周有一定下降,但仍超过4000亿元,在到期央票规模有限的情况下,公开市场净回笼压力对资金面构成负面影响。但预计在财政存款部分投放与外汇占款延续上升的支撑下,资金面总体将保持适度宽松局面,7天回购利率的运行中枢或在3%-3.5%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本周逆回购到期量较大,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可能延续净回笼,但财政存款投放与外汇占款回升支持资金面保持适度宽松格局。

《中国证券报》援引富滇银行鲁志娟的分析认为,总体来看,货币政策或将继续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稳增长更多依靠财政及产业政策推动,因此短期来看债市风险总体可控。策略上,建议继续关注收益率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的金融债的配置机会;近期信用债收益率下行幅度较大,未来可能存在一定风险,但利差上行幅度预计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