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资金净回笼700亿 央行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

资金净回笼700亿 央行加大逆回购投放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11:08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杨溢仁)人民银行于10月25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400亿元7天期和8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45%。

鉴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4050亿元,减去190亿元央票到期和共计3160亿元的逆回购,则最终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

可以看到,由于10月24日迎来三季度税收清缴日,则市场资金面显现趋紧迹象。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全线上升,具体来看,1天、7天、14天品种回购利率分别攀升45.5个基点、25.5个基点和11.5个基点,行至2.813%、3.170%、3.528%。

来自申万的研究观点认为,资金面的波动将持续到本周后期(跨过24日财政性税收清缴日后1-2日内),但是由于此次资金面的波动为预期内的季节性因素所导致,因此对于市场的负面影响总体有限,主要对于短期利率形成冲击,对于中长期利率而言冲击效应不大。

多位券商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资金的扰动预计在今年达到最大水平,后续将逐渐缓解下来,这个不会形成持续影响,特别是进入11月份后,流动性的改善将进一步强化。”

就债券市场来看,目前的利率水平已经重返接近年内的最高水平,后期在基本面平稳运行、流动性逐渐改善的背景下,债券压力不大,因此配置机构选择入场是不错的时机,即四季度保持持有总回报为正是大概率事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