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应对年内最大到期“洪峰”本周逆回购料回升

应对年内最大到期“洪峰”本周逆回购料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3日10:5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上午开展了490亿元7天期和42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共计910亿元,分析认为,为部分对冲到期逆回购资金,央行本周逆回购规模将有所增加,但力度有限。

新华08网10月23日讯(姜楠) 央行周二上午开展了490亿元7天期和42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共计910亿元,较上周二760亿元的规模有所回升,中标利率仍维持在3.35%和3.60%不变。分析认为,为部分对冲到期逆回购资金,央行本周逆回购规模将有所增加,但力度有限。

据新华08网统计,本周将迎来年内最大的一波逆回购到期“洪峰”,公开市场到期规模达4050亿元,是今年以来逆回购到期量最高的一周,其中周二(23日)和周四(25日)分别有2080亿元、197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内另有190亿元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新华08网据此计算,本周公开市场的资金缺口为386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鉴于货币流动性有所改善、外汇占款恢复增长,央行短期动用降准等信号较强的政策工具的可能性下降。预计央行将继续利用逆回购平滑资金面压力,逆回购力度则会较上周有所回升。

交易员称,央行并未显著放量实施逆回购,市场对资金面的担忧升温,市场利率当日开始回升。但目前来看,资金面相对宽松态势并未发生实质变化。

据新华08网债券频道观察,上周逆回购到期3370亿元,央行仅开展1060亿元逆回购操作,加上央票到期100亿元,全周累计净回笼2210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三周净投放局面。

另外,本周共有两期共1100亿元国库现金管理到期。周四还有一期500亿元6月期的国库现金管理招标。

免责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