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本周逆回购缩量近七成 对资金面影响有限

本周逆回购缩量近七成 对资金面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11:59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鉴于本周到期资金量为-3270亿元,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2210亿元。近期资金面整体趋宽,央行采取逆回购到期方式收回节前投放的流动性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

新华08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马蓉)中国央行18日在公开市场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以及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加上16日760亿元的逆回购,本周逆回购规模为1060亿元,较上周缩量近七成。

鉴于本周到期资金量为-3270亿元,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2210亿元。近期资金面整体趋宽,央行采取逆回购到期方式收回节前投放的流动性对市场影响相对有限。

截至18日,Shibor整体小幅偏涨,隔夜、一周品种较上日分别下行2.49BP、17.08BP,降至2.1943%、2.68%的水平;两周、一月品种分别上行20.5BP和7.92BP至3.4%、3.7371%。

下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3860亿元,央行逆回购的对冲力度或延续偏弱,实现资金净回笼是大概率事件。(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