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 资金面维稳意图明确

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 资金面维稳意图明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11:16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本周央行逆回购发行力度明显有所放缓,可见在资金利率显著回落、流动性趋于宽松的背景下,当前的公开市场操作更具弹性。

新华08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杨溢仁)人民银行于18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和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招标利率继续持平于3.35%和3.45%。

鉴于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为3370亿元,减去100亿元到期央票和共计1060亿元逆回购,则最终实现资金净回笼2210亿元。

无疑,本周央行逆回购发行力度明显有所放缓,可见在资金利率显著回落、流动性趋于宽松的背景下,当前的公开市场操作更具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10月17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依然保持平稳,各期限品种利率的波动幅度均在10个基点以内。具体来看,隔夜、7天和14天品种的回购利率分别落于2.221%、2.867%、3.184%,延续低位运行态势。

来自国泰君安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的观点指出,目前在资金面趋缓,逆回购到期对市场冲击相对有限的环境下,央行有意将前期积累的逆回购做部分回笼操作将为日后逆回购发行提供更大的回旋余地,不至于陷入天量逆回购集中到期的被动局面,由此也凸显出逆回购操作的灵活性。

而发行利率持续维稳,表明当前管理层对于维稳资金面的目标并没有发生改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