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最新CPI数据符合预期 利好债市

最新CPI数据符合预期 利好债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5日11:30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9月CPI数据符合此前多家市场机构的预期,CPI连续回落为货币政策宽松打开了更多的空间,对未来债券走势形成利好。

新华08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高立)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CPI同比上涨1.9%,较8月下降0.1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9月CPI数据符合此前多家市场机构的预期,CPI连续回落为货币政策宽松打开了更多的空间,对未来债券走势形成利好。

对于未来通胀走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日前预测,今年全年中国CPI涨幅会降至2.7%左右。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祝宝良也表示,未来农产品价格还将进一步上升,服务业价格也会有所上升,预计四季度CPI将会反弹,但由于翘尾因素的消失,反弹幅度不会太大。

不过,也有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短期内央行降准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不大。

市场人士指出,周末公布的出口数据以及广义货币M2数据增幅等均好于预期,呈现出中国经济有企稳筑底的迹象。此外,央行在公开市场已连续三周进行资金净投放,市场流动性也呈现明显好转。此外,考虑到央票到期量较大、财政存款集中释放等因素,四季度后续资金面压力不大。综合以上因素,央行下调存准的概率正逐步减小。

中金公司预计,四季度债券收益率将延续9月下旬以来的回落态势,但收益率的绝对水平可能暂时不会降至二季度的低位。(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