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千亿逆回购缓解压力 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千亿逆回购缓解压力 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1日10:5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鉴于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为1700亿元,减去100亿元的到期央票,以及共计3240亿元的逆回购,则央行实现资金净投放1640亿元。

新华08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杨溢仁)人民银行于11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20亿元7天和47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落于3.35%、3.45%。

鉴于本周逆回购到期量为1700亿元,减去100亿元的到期央票,以及共计3240亿元的逆回购,则央行实现资金净投放1640亿元。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全线下行,其中隔夜、7天、14天品种分别下探72.0BP、56.7BP和47.3BP,行至2.645%、3.197%、3、480%。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后续流动性可能不会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一方面,尽管资金面仍将处于紧平衡状态,但是投资者似乎对于央行主要依靠回购操作来管理流动性的新方式更加适应和理解。

另一方面,从目前的操作手法来看,央行可能更倾向于逆回购操作,但进一步的降准亦有必要,尤其是如果经济继续下滑,外汇占款持续减少,则央行仍可能需要通过降准以传递出更强烈和持久的货币政策放松信号。此外,11月、12月份财政放款增加,对于缓解流动性紧张也将有所裨益。

来自国泰君安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的观点指出,考虑到季末以及假期因素消除、资金需求将显著减弱,而财政存款存在年底集中释放的季节性特征,因此即便央行维持前期每周千亿逆回购的发行节奏,预计4季度资金面整体仍将好于3季度。(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