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二逆回购创天量 提前锁定净投放

央行周二逆回购创天量 提前锁定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5日11:2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开展了1000亿元14天期与1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创下历史天量水平,中标利率分别为3.45%和3.60%。本周公开市场分别有20亿元央票和107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已经提前锁定1850亿元的净投放格局。

新华08网9月25日讯 央行周二上午在公开市场开展了1000亿元14天期与1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3.45%和3.60%。

央行周二逆回购操作规模合计达到2900亿元,创下历史天量水平。据新华08网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分别有20亿元央票和1070亿元逆回购到期,加上周二的2900亿元逆回购,本周公开市场已经提前锁定1850亿元的净投放格局。在不考虑周四继续逆回购的情况下,本周至此的资金净投放量已较上周的净投放量显著增长。上周,央行共开展了23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当周实现净投放1010亿元。

央行以14天期、28天期的逆回购组合,取代了前期7天期、28天期的搭配,使得逆回购操作期限再度拉长。分析人士表示,以跨节的14天期逆回购取代7天期品种,再度彰显了央行着力维稳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资金面的政策意图。

市场人士表示,天量逆回购显示出央行保障节前流动性需求的意图,同时,28天期逆回购交易规模再创新高,说明央行有意拉长到期资金结构,以稳定机构对于未来的资金面预期。

本周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周,也是三季度最后一周,机构对跨节资金需求依旧旺盛,银行间回购市场资金价格已连续多日保持全线上涨态势,从隔夜到1个月期品种价格早已全部攀升至4%以上水平。

本周一,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4.51%,继上周五涨逾50个基点后再升8个基点;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升10个基点至4.39%。但尽管如此,在央行灵活且持续放量逆回购操作的情形下,机构普遍认为资金面不会出现极端紧张的情形,并且认为资金趋紧的局面并不会持续太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