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逆回购放量难改资金面趋紧格局

逆回购放量难改资金面趋紧格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8:55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杨溢仁)9月20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明显下跌,较上日下降8.90%。

回购利率全线上升,其中,1天和7天品种利率上涨明显,分别达49.1个基点和58.9个基点。具体来看,1天4.006%;2天、3天没有发生;7天3.918%;14天3.871%,较上日攀升18.4个基点;21天4.098%,较上日上行12.4个基点。

可以看到,尽管人民银行今日开展了1600亿元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但随着季末临近,资金面趋紧的压力再度显现。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下周央行将继续放大28天期逆回购的操作规模,以期平抑资金面的剧烈波动。

债券市场方面,由于“国庆+中秋”的节日效应,9月底市场通常会面临较大的现金溢出,而银行季度末考核又使得9月下旬将有较多的一般存款新增,并促使10月初存款准备金上缴的压力进一步抬升。同时,短期内一级市场的弱势难以发生改变,则一级市场带动二级市场调整的格局仍将延续。

对于信用产品而言,短期仍需以防御为主。而就中期考虑,未来高评级债券依然有参与机会,多数券商维持对经济短周期反弹,中周期下行的判断,预期待经济下行风险继续暴露后,债券市场转机即将到来,届时利率产品和高等级信用债仍是最好的品种。(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