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四逆回购翻番 一个月来首现净投放

央行周四逆回购翻番 一个月来首现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0:41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50亿元7天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发行规模较周二加大,中标利率维持不变,分别为3.35%和3.60%。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01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后的首度净投放。

新华08网9月20日讯(姜楠) 央行周四上午开展了550亿元7天期和10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总投放量较周二翻了超过一番。据新华08网债券频道观察,此次中标利率维持不变,分别为3.35%和3.60%。

交易员称,央行周三上午继续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进行正逆回购询量,品种包括7天期、28天期逆回购和91天期正回购。考虑到临近季末,机构融出资金意愿将逐步降低,货币市场流动性呈现略微趋紧的态势。

据新华08网计算,本周有到期正回购和央票共60亿元,逆回购到期规模达人民币1400亿元,考虑到央行周二已通过200亿元7天期和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投放750亿元资金,如果央行不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通过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资235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01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后的首度净投放。央行上周从市场净回笼80亿元。

新华08网根据此前数据统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连续三周出现资金净回笼。市场人士认为,本周公开市场终结净回笼局面原因有三。首先,相比之前三周,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有所下降;第二,随着季末临近,央行投放资金的力度增强。第三,从货币市场利率走势上看,进入本周以来短期隔夜资金利率以及跨季跨节资金利率呈现稳步上扬的态势,资金面出现转紧的苗头,客观上也要求央行增加跨季资金供应。

随着银行季末揽存大战拉开序幕,市场流动性逐渐趋紧,资金价格亦水涨船高。昨日银行间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18个基点至3.33%,隔夜利率大幅攀升59个基点至3.52%。央行为银行系统注入大量流动性,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提款高峰。

此外,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定于9月25日上午9:00至9:30,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业务系统进行2012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十期)招投标。本期操作量400亿元,期限6个月(182天)。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