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加大逆回购 9月下旬资金波动难以避免

央行加大逆回购 9月下旬资金波动难以避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8日11:33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18日电(记者杨溢仁)中国人民银行于9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7天期和5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3.35%和3.60%。

可以看到,本周央行继续暂停了14天期逆回购,28天逆回购到期在跨季、双节后,央行进行该期限品种操作,一方面可以稳定市场对跨季资金利率的预期,另一方面也表明9月降准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同时可以完善短期资金利率曲线。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管理层之所以选择加大28天品种的投放力度,旨在避免资金于小长假后大量到期,并对流动性形成较大冲击。

无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焦点将重新回归到国内资金面因素上。9月末期国内资金市场的波动始终是难以避免的一个“坎”,在中央银行不断以逆回购方式投放资金的背景下,预计整体资金紧张程度不会显著加剧,但是资金的结构性波动必然存在,并可能形成资金成本的高企。

申万方面亦表示,未来1-2周时间内短期利率可能是市场最大的看点,预计短期利率将出现波动,而长期利率则可能在未来时期内保持一个弱势整理的格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