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1年期进出口行金融债中标利率大幅高于预期

1年期进出口行金融债中标利率大幅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3日12:27分类:其他债券

新华08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获悉,中国进出口银行于9月13日上午招标发行了2012年第十四期金融债券,发行总额100亿元,期限1年,中标利率为3.24%。

招标结果显示,当期金融债认购倍数为1.77倍。此前包括国海证券、顺德农商银行和第一创业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给出的中标利率预测区间分别为:3.08%-3.13%、3.09%-3.14%、3.06%-3.11%。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当前银行间1年期固定利率政策性金融债的到期收益率为3.1344%。二级市场方面,剩余期限0.8521年的“11进出12”双边报价为3.07%-3.09%。

可以看到,本周发行的1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为3.19%,认购倍率仅为1.35倍,需求较为一般。

“本周伊始,各期限利率产品收益率就出现了普涨的行情,而且攀升速度很快,因此当期金融债的招标利率最终高于中债估值水平我们并不意外。”一位参与招标的商行交易员向记者坦言,“值得一提的是,当前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推出预期有所增强,这让市场对国内通胀反弹的忧虑不断升温,以致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再出宽松政策的希望被进一步削弱。”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债市走势主要受基本面及通胀走势影响,在外围利空因素的影响下,预计9月中上旬债市呈震荡上行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不过,来自中金公司的研究观点认为,当前收益率尚没有进入回升的拐点,而只是在下降通道中的阶段性反复,因此在战略上坚持看多,但战术上仍然需要通过支付互换固定利率来适度对冲短期内的不确定因素,因为海外风险偏好的上升对互换利率的推升作用会较现券更明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