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央行周二770亿两期逆回购 9月资金面或前松后紧

央行周二770亿两期逆回购 9月资金面或前松后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1日10:45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央行11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两期逆回购操作,45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3.35%。320亿元14天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45%。至此,央行已连续第八期同时开展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分析认为,9月资金面前松后紧的可能性较大,本月后续资金面面临的压力不小。

新华08网9月11日讯 央行于9月11日在公开市场进行了两期逆回购操作,450亿元7天逆回购中标利率持平于3.35%。320亿元14天逆回购较上次同期限品种下行5个基点至3.45%。至此,央行已连续第八期同时开展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分析认为,9月资金面前松后紧的可能性较大。

央行周一进行7天期、14天期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询量。昨日询量的28天期逆回购品种今日并未现身。

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因逆回购到期造成的资金缺口为1400亿元,今日过后,本周暂时还剩余630亿元资金缺口。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累计进行了135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在21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和230亿元央票及正回购到期的情况下,市场实现了520亿元的净回笼。截至上周,央行连续11周逆回购操作,创下近10年来连续逆回购操作时间最长的纪录。

周一(9月10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较充裕的状态,隔夜回购利率有所反弹,7天回购则大幅下行至3%水平。

市场人士指出,财政放款等积极因素保持短期资金面相对宽松,但鉴于季末与长假或现双重冲击,月底前资金利率不具备大幅下行空间,出现异常上涨的可能性也较小。

虽然各利率显示银行间资金面仍较为充裕,但是部分观点认为9月前松后紧的可能性较大。

有分析称,尽管当前资金面总体稳定,但由于本月是第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份,月末和季末将同时临近,加上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叠加,银行机构资金备付需求压力陡增,本月后续资金面面临的压力不小。

财政部早些时候已公告表示,将在未来两周内分别开展400亿元3个月期和400亿元6个月期两个品种的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以帮助缓解月末临近所带来的流动性压力。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