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其他债券 > 8月30日美债走高 关注伯南克周五讲话

8月30日美债走高 关注伯南克周五讲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1日08:42分类:其他债券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30日走高。美国国债投资者认为,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最初可能令长期国债受益,但由于通胀预期也会升温,国债市场将最终承压。

新华08网8月31日讯 30日美国国债走高。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之前,金融市场投资者纷纷对他们的刺激政策预期做出最后调整。美国国债投资者认为,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最初可能令长期国债受益,但由于通胀预期也会升温,国债市场将最终承压。

据外电报道,后市尾盘,基准10年期国债涨8/32,收益率报1.625%。30年期国债涨16/32,收益率报2.742%。两年期国债小幅上涨1/32,收益率报0.258%。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136.7个基点,前交易日为138.0个基点。

伯南克定于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点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对于投资者来说,美联储进一步推出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一直是一个热点话题,也是持有美国国债的理由。

美联储是否会大胆推出直接的债券购买计划是当前投资者主要关注的问题。美国国债投资者认为,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最初可能令长期国债受益,但由于通胀预期也会升温,国债市场将最终承压。

国债投资者还称,美联储可能推迟首次加息时间,此举将为中期美国国债带来额外支撑。不过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并不太糟糕,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官员暂缓推出任何额外的宽松措施。

本周公布的住房数据证实美国房地产市场确有复苏迹象。周四早上公布的个人收入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消费开支增加。但就业市场的复苏过程较为起伏。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较前一周持平,而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为下降。

此外,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行长Dennis Lockhart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很难说是否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他的言论与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Sandra Pianalto周一作出的表态类似。Pianalto称需要权衡进一步推出刺激措施的利弊。两人今年均为Fed货币政策委员会具投票权成员。

美国财政部当日发行了290亿美元7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1.081%。与本周早些时候发行的两年期和5年期国债类似,7年期国债也得到了国内银行和投资基金的踊跃认购。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